日常生活中,
很多人有这样的经历:
自己正忙着做某事,
连电话来了都没发觉。
这时旁人往往会提醒一句:“你电话来了”,
英语怎么说?
可不是“Your call is coming”!
一、“你电话来了”英语怎么说?
“来电话”老外一般习惯说:phone call
所以,“你电话来了”可以说:
You have a phone call!
另外,来电话时通常会有铃声或震动,
所以,“你电话来了”也可以说:
Your phone is ringing!
二、接电话用语
<1>接电话别说“Who are you”
我们接电话的时候经常会问“哪位”,
很多人用英文直接说“Who are you”。
这种表达有点粗鲁冒失,就像“你谁呀!”
正确的表达应该是:
Who is this?
May I ask who is speaking?
<2>“稍等”英语怎么说?
Hold on, please.
请等一下。
Please hold.
请稍等。
Just a moment, please.
请等会儿。
I'll put you through now.
我马上帮您转接。
Stay on the line please.
请您稍等,不要挂电话。
Could you hold on, please?
您能稍等一下吗?
<3>“要找的人不在”怎么说?
I'll call her again.
我会再打给她。
I'll call back later.
我稍后会再打来。
Let me call back later again. Thank you.
我稍后再打电话来。谢谢你。
Please ask her to call me back.
请叫她给我回电话。
Please have her return my call.
请她回电话给我。
Can I leave a message?
我可以留言吗?
It's nothing urgent. Thank you ,good-bye.
没什么要紧事,谢谢您,再见。
<4>“打错电话”怎么说?
①如果是自己"打错了"可以说:
Sorry, wrong number.
( Sorry, I've got the wrong number.)
对不起,我打错了。
I'm sorry. I must have misdialed.
对不起,我好像打错了。
②如果是对方"打错了"可以说:
I'm afraid you have the wrong number.
你可能打错电话了。
<5>“挂电话”怎么说?
Thank you for calling.
谢谢您来电。
Thanks for calling.
谢谢来电。
素材来源网络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